close

        一生很漫長,一生也很短暫,生命充滿著驚奇與挫折,即使坎坷的人生,也沒有任何事物能夠讓一切停頓下來,不論哪一方面遇到了瓶頸,我們還是一樣地學習到了經驗與教訓,靠著這些養份繼續成長,就像美麗的花朵總是靠著泥土的養分而綻放,即使你覺得泥巴髒。我們在這土地上成長,無論住的是豪宅或露宿街頭,無論日理萬機或無所適事,都會有遇到低潮或面臨抉擇的時候,是否也會問問自己"我要的是甚麼"?這六個字很簡單,但是答案很複雜,甚至沒有一個標準答案,明確知道答案的人,能夠開始找方法,而答案曖昧不明的人,卻有可能花一輩子還找不出答案!!

        "我要的是甚麼?",我想......我要安穩的生活,我要成為我自己,我還要身邊的人都快樂,我要女兒健康平安長大,我要學生都健健康康,我還想要.......等等,結果沒有個頭緒,更別說達成自己的願望了,不過別笑我傻,很多人應該都像我一樣,要的很多很多,也確實戰戰兢兢地努力,而多頭馬車卻是無力,我想要成為我自己,但是我卻得為五斗米折腰,這也是現今社會大多數人的無奈吧?

        常常覺得我很幸運,我的興趣,先父的期許,我的工作,都正好是我現在的生活可以一齊滿足,雖然沒有豪宅但我有家,沒有萬貫家財但我有飯吃,沒有一身華服但我穿得暖,沒有位高權重但是我有三五好友,沒有龐大的事業但我有時間陪家人孩子,我要的都有,沒有的都是我不要的,這樣想起來我真的還蠻開心的,能夠繼續維持這樣的狀態其實也蠻好的,那麼我的朋友們: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不滿現狀,徬徨猶豫的時候,我的建議是:停下腳步,靜下心來放鬆自己的身心,看看自己擁有的一切,輕聲地問問內心深處的自己:"我要的是甚麼?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氣功獅 袁興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