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Gin Huang 寫於 2010年12月19日 0:21


 

 

 



 

最近朋友總會關心我的心臟狀況,我總回答,不太好,他們就會再問,練氣功沒幫助嗎?我也會解釋,我還是半吊子,沒那麼厲害,一個如此,二個如此,當解釋到第三個時,就很無奈了。一直不懂,怎麼一般人把氣功想的如此神奇,是武俠小說看太多了嗎?

 

 

 

打從一開始我想學氣功時,我就用功上網搜尋資料,閱讀過許多文章,把自己心態建設好,設定好想法,至少要花個兩三年的時間好好學習,一開始我就不著急,我只想一步步地,按步就班,循序漸進的學習,也認知到不要把氣功想像的太過美好太過神奇。

 

 

學習氣功至今已半年,至少有三個人是見證到我的進步,第一位是中醫黃醫生,他在我學習行功二個星期後,得知我清晨不再會因腰痛而痛醒時,當下就對我說了不下三次的.....繼續努力,好好練。第二位是心臟科楊醫生,他在六月知曉我開始學氣功時,就鼓勵我,好好練,氣功,對我一定很有幫助,在11月初做心臟超音波檢查時,他更告訴我,我的心臟狀況是很好的,而且,我的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,應該是獲得改善了,我才驚覺,之前到下午時體溫升高至38度的狀況,已感受不到,睡醒時必定盜冷汗的狀況也不復見,醫生說因為在清晨,對於自律神經正是活動旺盛時,那時練習氣功,比起任何藥物更有效果更有幫助,這些話,對於當時正受心律不整及狼瘡困擾而疏於練習的我,像是注入了強心劑般,鼓勵著我,不論任何不適,一定要繼續努力,勤加練習。第三位是骨科呂醫生,星期四拍攝的X光片,看出我年初斷裂的腰椎旁的骨頭並未如他所預期的99%會增生出骨刺,而且頸椎也只剩第五與第六之間還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,不像過去,3,4,5,6,都有問題,而發炎的狀況也獲得改善,在X光片下,幾乎看不出我是僵直性關節炎的患者,當下,我是非常高興且興奮的,這就是我每天辛苦耕耘後所收成的果實,既香且甜,更把我心臟不適的憂愁,一掃而空。

 

 

 

我很感謝黃醫生的建議,當時因為害怕會增生骨刺的問題,請益他時,他推薦我學氣功,他相信氣功對於我這個僵直性關節炎,心臟病的患者,在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上會有非常大的幫助,他認為循環好了就容易打通我每個關節的血路,通則不痛,那麼我就不再會有疼痛發炎的困擾。練氣功對於"補"氣更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,不論我吃再多的紅景天,也比不上的,氣足了,循環好了,對我的心臟功能當然是更有幫助。當然我也非常感謝教授氣功的袁老師,他非常熱心的教授我們郭林新氣功,而且我最佩服他的是,明知學生偷懶沒練功,他都不會生氣,還是非常仔細教導我們每一位學生,我們有疑問時,還是非常有耐心的詳細講解,所以,我能報答他的好像也只有用心學習,勤奮練習了,不然還真有愧於他呢。 

 

 

 

 

雖然我只進步了一小步,怎知以後不會是一大步呢? 雖然我現在是個半吊子,但我會繼續努力地擺脫所有的藥物,所有的病痛。我不敢說,氣功很神奇,但是我敢說,他讓我的人生更有動力,更有目標。加油!!



由全國房屋汐止中興店贊助的免費郭林氣功班,
於「生活大國」社區教學半年多,
其中非常認真學習的黃小姐於Facebook寫了一篇很棒的練功心得,
徵求她的同意後,轉載此篇文章跟大家分享。
其中很重要的是練功的心態,以及持之以恆的練習。 
希望大家都能像她一樣,越練越健康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氣功獅 袁興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