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有朋友問我,電視上看到氣功老師表演給車壓過去沒事,那是真的還是假的?這個問題對於練功教功多年的我來說,其實還蠻多人問過類似的問題,有的問喉頭頂銀槍、鋼筋可以折彎,有的問胸口碎大石,電視上或找其他場合常常可以看見各種神奇的氣功表演,劈磚破瓦的,都以氣功為標榜,從以前路邊賣藥到現在電視表演,都可以看到這類的戲碼,你問我這是氣功嗎?就我的認知,這是硬氣功也是一種氣功加上物理原理的表演,利用物體平均受力分擔衝擊力道,或是特殊材質長槍長度的重力使其容易折彎,是還需要一定強度的身體承受力,但是實際受到的力道是比看上去少很多的,叫我去表演我未必能做到(也不敢玩命去嚐試),所以我不會說那是假的,但是表演張力還蠻是下足了功夫做足了噱頭,另外常聽到"隔空灌氣",以能量及量子共振來說是有可能,我也操作過,也產生效果,但是要用科學去證實是有點難度,又是否產生心理的暗示作用也不是不可能,至於"隔山打牛",隔牆打人都需要聚集極強的能量了,能做到的人我都沒見過,隔山恐怕難度更高,但是有沒有可能,我相信沒有不可能的事情,只是如何去做到,魔術可以展現特異功能的表象,氣功也可以透過視覺來做誇張的表演,但是我們練練功的目的還是養生強身,至於表演的話,不如表演健康長壽給大家看就好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氣功獅 袁興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