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氣功獅教功練功十餘年,有時會深深感受到,學生們有的罹患癌症、重病,每天仍然打起精神花時間與精神練功,有的學生沒病沒痛的,只是為了興趣或者強健自己而學功,但是不論是何種動機,學功練功最需要的就是持續力跟恆心,而就一個老師的角度去看,一個學生能不能成"功",大約可以從練功的心態去發現,所以在這兒,我以十餘年的經驗來提供十道問題給練功同好,這些題目不需要回答我,也不是一種考試或測驗,更沒有標準答案,而是一種自我的檢驗與反省,在練功階段用來檢視自己相當合宜唷!!


一、我是否會有關於練功的一些想法呢?


二、我把練功界定為工作還是休息?


三、我每天有多少時間可以完全地放空或放鬆自己?


四、練功對我的身體有哪些改變?


五、我練功的目的是甚麼?如何達到目的?


六、最近自己的身體有沒有特殊狀況?


七、功法是否練的紮實?有沒有走樣?


八、練功時的意念是否正確?


九、"鬆、靜、自然"及"圓、軟、遠"等口訣,有沒有反覆檢驗?


十、功法前後的預備功及收功,功法中的開合分隔,有沒有確實實踐?


以上十個小問題,常常放在心裡面,對自己嘮叨多一點,練功就會更容易進步一點唷!與大家共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氣功獅 袁興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