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出書以來,許多讀者打電話給氣功獅,有的問功法、練法,有的則是詢問上課相關的事宜,雖然教過的學員無數,有少數的人則是先看書自學,也有相當良好的感受,也因為讀了我寫的書而受益,著實是一件相當令人開心的事情,但是令我比較擔心的是有些讀者從頭看到尾,首頁翻到末頁,有看沒有懂是小事情,以為懂了卻忽略了其中的一些強弱細節,卻有可能事倍功半或者補瀉需時沒有弄清楚練錯功法,而感受不到練功的成果,卻是很可惜時間與力氣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 練功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增強自己的氣,而吃要只需要一杯水,很多人不願花時間練功是因為太忙沒有時間,但是如果決定要學功練功,應該就要抱持著信心、恆心與決心。前幾天接到一位女士來電,問我是不是有在教授郭林氣功?要去哪裡上課?詢問之下她在木柵,我在南港,按照交通來說其實是相當近的,但是她說太遠了,我笑了笑,如果這點距離都遠,這點時間都嫌多,我想她也不適合練功的,這類的讀者一般屬於好奇勝過興趣,興趣勝過耐性,如果不針對自己的問題調整心性,很難練好功。

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種狀況是,已經發現自己的問題,想要調整卻改不過來,比方說性子急,靜不下來愛抱怨等等,這些其實都可以以方法花時間修正的,只是得不得法與願不願意罷了,大大小小這些我都遇到過,也由內而外地改變一些慣性,這些其實老師的功勞小,自己的醒悟才能達到好的效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氣功獅  袁興倫 的頭像
    氣功獅 袁興倫

    氣功獅部落格

    氣功獅 袁興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